左玥君

爱发电用户名左玥君
https://afdian.net/@888123sghenr

【森太森】终究只是过去

清水向,森太,太森无差别,森主场

不是撞梗,我和她一起写。我和她反着来的

她的文久别重逢 

@墨舒 我写完啦!

【顺便宣一下文野杂食同好群

946765263】


你喜欢过死人吗?我是说死掉很多很多年前的那种,突然觉得很不可思议,以前没仔细想过这件事原来挺奇怪的,一个尸骨无存的人长久干扰着你的灵魂。你想了很多很多虚构的故事,看了很多很多单调的传记,你动用了超越日常维度的感情。改了习惯甚至换了人生。好喜欢他啊,可是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首领办公室的森鸥外微微闭着眼,坐在椅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似乎是在发呆。

爱丽丝则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画画。

今天他难得有些无所事事,堆积的文件也都批完了,该做的也都做了……

但却不知道为什么,他此时并不想像往常一样和爱丽丝玩换装游戏。

他决定看一下书,消磨一下时间,于是随手拿起一本书翻阅了起来。

"你喜欢过死人吗?"

但无意间看到的这句话,难得的让他愣住了。

因为这让他想起了某个人,一个和他自己很像的人……一个早就因为自杀而死去的人。

森鸥外突然觉得很不可思议,为什么他会因为这句话而想到那个孩子呢?是怀念吗?还是说……

太宰治……

他曾经的助手,学生,同谋,得力干将。

最后叛逃与他对立了,然后在横滨真正的安定了下来,就毫无征兆的死掉了。

为什么,他会死掉呢?

听到侦探社那边的消息,然后得知这件事,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……他怎么可能会因为自杀而死掉呢。

森鸥外扯了扯嘴角,像是嘲讽什么的似的。

但是事实就摆在面前,他不得不信。

毕竟尸体也见到了,

而那天恰好是,他捡到那个孩子的日子。是巧合吗?还是说是故意选的日子吗……

他还记得和那个孩子初次相遇的那一天,虽然那次实在是算不上是什么美好的相遇。

相必双方都是这么觉得的

离家出走,然后跳河自杀被救,现在浑身湿哒哒的少年。

穿着皱巴巴的白大褂,看上去有些落魄胡子拉渣,因为一时兴起救人,身上也打湿了的的医生。

被救的少年,并没有任何后劫余生的样子,反倒有一种诡异的平静。

过了一会儿,他带着沙哑的声音,轻轻地说了声谢谢。

意外的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呢……

森鸥外看着他明明很漂亮,却毫无波澜像死水一样的鸢色眼睛。突然对这个少年有了很大的兴趣,

因为不如意的生活,眼神死气沉沉,像死水一样的人他看过很多……

但是这孩子不同,他那毫无波澜的眼神就像是看透了一切,所以感到无趣的眼神。

很傲慢,但是却又能感觉到他的确有傲慢的资本。

森鸥外在心底思绪万千,却在少年走掉之前,叫住了他。

“你要走了吗?但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无处可去吧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“那你要跟我走吗?”

“我是无处可去没错,但我为什么要跟你走呢~”

他露出了诧异的表情,太假了,以至于看上去有些滑稽。这孩子其实怎么样都无所谓吗……

“刚才你是在自杀吧,为什么想要死呢少年?”

森鸥外眯着眼睛,一针见血的说到。

“我才想要问……你觉得人为什么要活着呢?”

他愣住了,露出了像是他这个年纪该露出的表情,困惑,还有不易察觉的迷茫。

漂亮鸢色的眸子就这么直直的看着他,

似乎是想要寻求什么答案。

“…这个答案我没办法立刻回答你,唯一可以告诉你的就是,要找……怎么样,既然你无处可去,那要不要当我的助手,我正在开一家中立诊所,在我身边你可以见到形形色色的人,也有可能会发生任何事。”

森鸥外沉思了一下,很狡猾的说出了临摹两可的答案。口气温和,带着一丝蛊惑的意味。

明明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,为什么这么想要这个少年。因为太像了吗……和自己。不……

“好,我会当你的助手待在你的身边,到我找到答案为止。”

他干脆利落的答应了,又深深地看着我,似乎是想用锐利的眼神把我解剖透底。

但是眼底深处又带着一丝连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期待。

“那你的名字是?我姓森。”

“太宰,太宰治。”

回忆也就到此为止了,真的是算不上有多美好的相遇呢,如果可以的话……

那么临死之前你找到答案了吗?太宰君。

森鸥外微微叹了一口气,说不清自己到底对他有着什么样的复杂情感。

探究还是冷眼旁观,还是早已深陷其中。

恐怕都有吧……

但是那又怎么样呢,人早就不在了……他也什么都不会知道。

就算他还活着,我们也早就已经分道扬镳。

已经回不去了

他这么对自己说道。

评论(3)
热度(135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左玥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